得獎作品EXCELLENT WORK
優等
108學年度 技專校院組-散文類
圓周率
作者:陳緯騰學校: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多媒體設計系
指導老師:鄭美惠學校:國立臺中科技大學
       這是一個永遠不可能會完美的數字,往更深處看,卻與我們人生息息相關。
       π對於我們來說,已經是老朋友了,從小學六年級開始,一路跟到現在,不管是在求圓的面積,還是周長,抑或角度。它在數學的定義上,是個無理數,所以它不能用分數完全表現出來,而它的數 字序列被認為是統計上特別的隨機性,但至今未能證明這一切。π的領域也不單單只有在數學這方 面而已,在宇宙學,熱力學,力學和電磁學中也有所出現。可以這樣說,我們的學習離不開π。
        人生其實就像π,是無限的,是不完美的,也從不循環。比起其他算出來是有規律的答案,它獨特 多了。有規律的數字代表的是有著循環,也就是說一樣的循環就像是一成不變的生活般,它,是單 調又枯燥的,周而復始的過著一樣的早晨,一樣的中午,一樣的傍晚,甚至是一樣的午夜。若人生 活得像π時,任何事物遠永都在變化,並且有著無限的可能,而這不會有著規律的生活,往往就是 帶我們走向新奇且多端的領導者。
        或許我們都跟π一樣,在這分繁多姿的世界誕生出來,有著3.1415926 的生活,沒有結尾,更不受 拘束,雖然在現實中沒有完美過,但,誰不是呢?所有人都是上帝咬過的那一顆蘋果,我們不能永 遠都拿其他的東西來填補這一塊缺角,與其逃避,不如讓他人知道,一個不完美的人如何完美詮釋 他的人生。
留言區
暫無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