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獎作品EXCELLENT WORK
優等
108學年度 技專校院組-散文類
無限圓滿
作者:蔡典蓉學校: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多媒體設計系
指導老師:鄭美惠學校:國立台中科技大學
 生命,美就美在它有其極限。
無窮大在此時,似乎是天方夜譚。
用邏輯的角度去看事情,每一個結果必有它的開始和結束,好比從零數到一百是不變的真理,但如
果就這樣數下去,會有盡頭嗎?
 
青春只有一次。於是,我們有如被囚禁在算式裡的被除數,眼睜睜看著自己一點一滴被剝削,無力 挽救已逝去的日子。一邊哀號著過去的不珍惜,一邊懼怕著未來的不安。老天總是置之不顧,無情 的除去我們有限的時光。而歲月像把刀,不斷朝我們刻劃一刀刀深淺不一的疤痕,證明我們曾經歷 過的種種。
 
儘管我們淌著鮮血,還是得踩著被剝去的自己,緩緩蹲下,在那無人問津,城市最黑暗的角落裡, 嚎啕大哭了起來。而另一個自己,轉身離開,繼續一天的日程。
 
在有限的時光裡,每個人都像宇宙裡的小小星辰,用盡全身的力量發出薄弱的光芒,試圖留下存在 的印記。如果說1 除以無窮大是0,那我們的價值是什麼? 面對如此廣闊的世界,我們像奔波在莫比烏斯帶表面上的群馬,被時間抽打著向前跑,永無止盡。你會消失,但總有新生命替代你的位 置。或許,我們向前追逐著人生答案的過程,正是答案。不用太消極對待,在乎你的人不會因為你是萬分之一的分子就無情地將你抹去,他們將記住你喜愛的顏色、討厭的款式,還有你的笑容。不必運用數學計算那枯燥乏味的式子來判斷自身價值,份量的多寡取決於比較的東西。當你遺棄世界 帶給你那惱人的價值觀,專心的看著過去的自己,路過的風景。從此,再也沒有人能定義你的價值,只有你能決定你自己。
留言區
暫無留言